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带来的不仅是吸引
作者:秘书处  文章来源:秘书处  点击数3698  更新时间:2010-11-22 14:19:27  文章录入:祝月村  责任编辑:祝月村

             

1030,笔者应邀参加台湾漫画大师游龙辉在园区科文中心内举办的漫画暨3D作品展,虽然从来不缺动漫的眼界,却还是被游大师精妙绝伦的画技深深折服。

这是位于园区科文中心内一个并不算大的室内展厅,尽管所处位置不算最佳,但摆放于沿路醒目位置的指示牌却仍能让参观者不费多时就找到展厅。一进门,迎来的便是一幅巨大的3D宣传画,强烈的视觉冲击,让我心头为之一震。围着环形的展室廻廊,饶有兴致地欣赏起游大师的手绘漫画作品,无论是其成名作《仇断大别山》,还是《封神榜》,均不同程度地体现出了游大师出类拔萃的漫画功底和刻画人物时的传神观感。在参观快结束时,游大师告诉笔者,此次是他在大陆第一次公开举办的个人画展,在这次的展览上除了拿出部分漫画代表作外,他还将一些特色立体卡片一并拿出来进行展览,而这其中更尤其以2008北京奥运会纪念物福娃为原型的立体卡片获奖作品为杰出代表。

作为富阳彩印公司的艺术总监,已年过六旬的游大师对漫画事业的执着和热情仍不减当年,在参观结束时,游大师告诉笔者,目前他正努力致力于立体卡片与3D图片的设计开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种技术很快会在社会上推广,而苏州则很有可能成为第一块“试水”的基地。

冯健平/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