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2006年 苏州市台协十周年庆典暨会长换届大会隆重开幕
作者:祝月村  文章来源:台协会  点击数7394  更新时间:2008-07-22 10:06:45  文章录入:祝月村  责任编辑:祝月村

2006217下午,来自国内各城市台协代表及全市各地的台商朋友1000多人齐聚市会议中心,共同庆祝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十周年暨会长换届大会。国台办主任陈云林为庆典发来贺电,江苏省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国民党前秘书长林丰正,以及省台办主任陈尧,市领导阎立、杜国玲、王金华、周福元、冯瑞渡、吴文元、盛家振等到会祝贺。 
      
诞生于19959月的苏州市台协是祖国大陆较早成立的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之一,协会成立之初共有会员122家。随着台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地落户苏州,市台协会员队伍也逐步壮大。在相继成立了昆山市台协和太仓市、吴江市、常熟市、张家港市、苏州市区联络委员会后,到200511月,全市台协会员已超过3000家。依托苏州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广大台商投资企业在苏创业的信心,市台协充分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台商、促进投资、联系会员、沟通政府部门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苏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统计,目前,苏州的台资企业已达到6200家,投资额超过280亿美元,苏州成为祖国大陆台商投资企业最密集、投资额最高的城市。苏台两地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在苏州工作、生活的台商和台胞超过4万人,平均每年来苏旅游经商探亲的台胞高达10万人。 
      
王荣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市台协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评价了市台协和广大台商、台胞在我市经济发展、社会扶助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经过多年发展,苏州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工业化转型、城市化加速、经济国际化提升的新阶段。他希望市台协会员和广大台湾朋友,继续关心、支持、参与苏州经济发展,与全体苏州人民一起努力,把苏州建设成为一个文化魅力彰显、现代经济繁荣的人间新天堂。 
      
林丰正在致词中对苏州市台协十年成长历程表示赞赏。他说,苏州是一个具有浓厚人情味家乡情的城市,也是一个人文与科技、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欣欣向荣的城市。他希望两地经贸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祝愿两岸人民携手,实现互惠共存、双赢和谐。 
      
庆典上,市台协原会长王勋辉和新任会长黄维祝进行了交接。来自苏州市台商子弟学校的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庆典结束后,市政府还举行招待酒会,宴请了与会嘉宾和台商代表。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