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 文章中心 >> 发现苏州 >> 正文
太湖大道高架与鹿山大桥7月1日正式通车
市民开车到太湖边只需15分钟

作者:姑苏晚报    文章来源:姑苏晚报    点击数:4148    更新时间:2010-07-06    

 

      ★★★

  71日,建设历时一年半的苏州市北环西延高新区快速路工程迎来重要节点:长约5公里的太湖大道高架桥长江路以西段正式通车,这意味着太湖与苏州古城区的距离一下子被拉近了许多。与此同时,高架桥下面双向6车道的鹿山路地面道路快车道也于当天完成了和新建鹿山大桥的对接,全线竣工通车,剩余2.2公里的高架桥长江路以东段将在今年“国庆”前夕竣工通车。至此,市民驱车从市区出发,只需15分钟就可以到太湖之滨欣赏它的波光帆影,苏州人“家门口”的太湖梦想将成为现实。

    摊开苏州城区地图,古城区北部到太湖边的直线距离只有20公里,但在北环西延工程建设之前,由于马运路与太湖大道并不直接相连,苏州古城区到太湖大道一般要借助马运路——长江路(或珠江路等)——鹿山路通行,这样一来不仅绕了远路,上述路段在高峰时期的交通流量也十分拥挤,因此过去市民从古城区北部驾车到太湖边,最少也要半个小时。

    200811月,作为苏州市“五纵四横”快速路路网的放射线之一,总投资20亿元的苏州市北环西延高新区快速路工程正式动工。该工程东起寒山大桥京杭运河西侧,后往西北方向沿鹿山路跨塔园路、长江路、珠江路、金枫路、湘江路、联港路、朝红路、建林路等8条道路后,连接太湖大道,全长约7.2公里,宽60米,是高新区连接苏州市内环线、中环线、绕城高速以及230省道的快速通道。工程涵盖高架桥、地面道路、地面桥梁、长江路下穿、新建鹿山大桥西引坡、改扩建寒山大桥西引坡以及各类管线迁移入地及扩容、照明、交通设施和监控、绿化等内容。从此,一条日新月异的快速路,引领一个全新的“太湖时代”进入倒计时。

    太湖大道高架桥长江路以西段正式通车,该路段是高新区快速联系古城区、工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使苏州市区与高新区之间、高新区与苏虞张一级公路、高新区与工业园区之间全程快速化。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长江路与鹿山路口,太湖大道高架上方的指示牌上清晰地写着向西为“建林路、太湖大道和高新区科技城”,车速则保持在每小时80公里左右,大约56分钟便来到了新建的太湖大道高架上,这里是双向六车道路面十分宽敞,记者没有太多停留,车辆继续向西前行。上午1015分,美丽的太湖和大小贡山便出现在眼前。短短15分钟,记者就从北环路开到了太湖大堤,不仅时间大大缩短,堵车的烦恼也一扫而空。

    据悉,太湖大道高架桥沿线在长江路东、长江路西、珠江路东、湘江路西、朝红路东、建林路西设置了6对沟通高架桥和地面道路的出入口。市民前往高新区西部,可通过长江路西侧、湘江路西侧匝道上高架,根据需要通过珠江路东侧、朝红路东侧、建林路西侧匝道下高架。西部返回市区的车辆可以通过建林路西侧、朝红路东侧、珠江路东侧匝道上高架,根据需要通过湘江路西侧、长江路西侧匝道下高架。与此同时,高架桥下面双向6车道的鹿山路地面道路快车道也已完成和新建鹿山大桥的对接,今后苏虞张方向以及312国道方向的车辆,可以通过新建的鹿山大桥直接进出高新区,比原来绕行寒山大桥缩短约10分钟车程。

文章录入:祝月村    责任编辑:祝月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版权申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会员中心 | 取回密码 | 友情链接 | 管理团队 | 管理登陆